“呼唤者和被呼唤者很少相互回应。”

【心脏叶】男友力30题 (11)

11.呼唤你名字的声音&安静的聆听者

*本章有其他cp出没
*私设多
*感觉标签打的不好 如果实在不能接受可改

"你这么急叫我回来就让我看这个?"叶修看着桌子上堆满了一个个塞得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有点气恼,"你这是要干什么?"

叶秋慢条斯理地从橱柜里拿出电磁炉和锅子,上面早已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吃火锅。"

"叶秋你也会做饭?那么久不见你到有所长进嘛。"叶秋没理叶修自顾自地洗了锅子把灰擦了后又从袋子里掏出火锅底料加了水到了进去,然后又拎着个袋子去水池那边洗蔬菜。

叶修拉了个椅子就在餐桌边坐下了,撑着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着洗菜的叶秋嚷嚷道,"要不要哥帮你打下手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你就做那等着吃吧!你过来只会添乱!"

叶秋想起他们两人读小学那会儿有次父母保姆都不在家,只剩他们两个人各自作伴。到了饭点等肚子叫了的时候叶秋才拉下脸跟叶修说自己饿了,还记得那时叶修还衣服特了不起地撸了袖子说要给自己露两手自己还开心的不得了以为自家哥哥开窍了。等叶秋闻到一股焦味的时候事情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他走到厨房时就看见叶修垫着个凳子不知道在灶台哪儿倒腾些什么还冒着黑烟,叶修端着盘子放到他面前时他指着那团焦黑状物体问他是什么,叶修就咧着嘴笑着告诉他是蛋炒饭。

叶秋回忆到这里时不禁浑身一颤,事情的最后是叶秋拿了冰箱里没有被叶修糟蹋的几个鸡蛋做了水煮蛋来饱腹还顺便替自己哥哥处理掉了事故现场。也许是之前的经历太惊悚导致叶秋现在在做菜上还是有两下子的,他处理完蔬菜后把它们摆进一个个盘子里,稍微洗了洗火锅丸子扔进刚开没多久的锅里,"叶修你过来帮我拿两副碗筷。"

"你刚刚不是说我添乱叫我别动吗。"刚说完叶秋就瞪了他一眼,叶修只好乖乖地照做。

等锅开了后闻到香味的叶修就迫不及待地抓起了筷子上手去夹就被叶秋打了手,"先给我去洗手,出去玩了一天也不知道摸了些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吃进肚子里变得越来越傻。"叶修放下筷子把手贴在叶秋脸上,"你闻闻上面还有洗手液的味道呢,你就那么不相信你哥是个讲卫生的人?"

叶秋抓过叶修的手凑上去闻了闻,还真有股香味,但又不肯示弱,"算你有点常识。"叶修收回手重新抓起筷子刚想上去夹个贡丸又被叶秋打断了,他不耐烦地看了眼叶秋,"手也洗了还不让吃?"

"丸子刚放进去没多久还没熟透,先吃点蔬菜。"

叶秋说着夹了一筷子生菜叶在水里烫了烫捞上来放进叶修碗里,叶修看着那几片绿油油的叶子也不忍心拒绝,蘸着酱就塞进嘴里。刚烫好的蔬菜还带有着些许甜味,不是很爱吃蔬菜的叶修也不一会儿就把碗里的菜叶子都消灭光了,这时丸子也熟的差不多了,叶修终于把刚刚想吃的贡丸如愿以偿的塞进嘴里,想了想还是从锅里挑了几个叶秋喜欢吃的塞进他碗里。

叶秋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我自己会吃,你不用帮我。"

"给你的回礼,爱吃不吃。"

蒸腾的热气把整间屋子烘得暖暖的,一顿火锅下来叶修除了之前叶秋给他涮的那几片生菜就光顾着吃肉叶秋大部分时间都在嚼着菜叶子也没什么怨言。吃饱喝足的叶修横躺在沙发上赖着不动,叶秋洗完碗后就把他硬拽起来,"一吃完饭就躺下来不只胃下垂还长膘。"

"你懂的可真多。"叶修笑着踢了脚叶秋,叶秋不仅没生气还在他身边挨着坐了下来,"你哥吃撑了,帮我揉揉肚子消化消化吧,嗯?"叶秋瞥了他一眼当没看见似的打开电视,叶修还耍赖的靠在叶秋肩上,"秋秋。"叶秋听得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办法只好帮他揉了起来,刚开始叶修还舒服地哼了几声表达自己特满意的心情,但没过多久就叫了起来,"叶秋你别挠那儿!痒!"

叶秋装作没听见似的继续在叶修腰的两侧来回抓挠,丝毫没有要停手的样子,叶修也从一开始的叫嚷转为求饶,尖叫声变为喘息声,"叶秋…我的好弟弟啊…咱停下行不…啊…"叶秋突然停下了手看着面色潮红的叶修,连叶修自己都觉得那声叫喊实在是让人难以启齿,"咳咳,我要喝水。"

叶修拿起水杯往嘴里猛灌,喝太急又呛到狂咳嗽,叶秋看不下去了帮他拍着背顺气,"好点没。"叶修冷漠地看了他一眼,"要不是你我有这么惨吗。"

两人重新坐正后叶秋开口道,"老爷子叫我跟你说让你去相亲。"叶修听到后愣了一下,"相亲?我这还在上学呢就相亲?"

"他说你已经不小了。"
"你也比我小不到哪里去,也就几个小时。"
"你怎么把事扯我身上了。"
"你比我靠谱,是个小姑娘也知道选你不选我,老头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你毕竟是我哥,要结婚也是你先。"
"国家有规定一定要哥哥比弟弟先结婚?"
"这倒没有,其实我也就是帮着爸问问你的想法。"
"……不去。"

叶秋也早就料想到这个结果也不太意外,"你不去他肯定会让我去。"叶修的手突然摸上来吓得叶秋浑身一颤,等叶修握住叶秋的双手时他开口道,"请你务必代替我去。"叶秋忍住没在他身上踹几脚,"凭什么。"

"我长那么大小姑娘的手没摸过几次,唯一那几次还是幼儿园小学那会儿老师强制性要求男女手拉手一起走。"

"这算什么啊,你以为我一天到晚拉着人家女生的手乱晃?"

"你高中的时候不是交过个女朋友吗。"叶修质问道。

"那也是………"叶秋突然停了下来,叶修边追问道,"也是什么啊?终于没办法狡辩了是不是。"

叶秋高中确实是有女朋友,那也是因为叶修离家出走后家里一团乱麻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的他当时过的真的十分的难熬。叶秋有很多追求者,人长得不赖家里有钱学习又好,有个女生跟他告白了他想到自己若是拒绝她肯定会很难受就像现在的他一样,也就不知道为什么迷迷糊糊地就答应了她,等回过神来就看见那女孩满心欢喜的样子意识到已经拒绝不掉了。但在恋爱中女孩总是主动的那一方,期待着回应却始终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两人为此都觉得疲惫,也就分手了。

至于叶修为什么知道估计就是叶秋某一天在QQ上跟他说,"我有女朋友了,要回来看看吗。"叶修心想你交女朋友关我屁事就回了句,"滚滚滚,脱团狗还跑来我这里秀,看我不烧死你。"殊不知叶秋跟他说这些并不是想让他关注点有的没的,他只想让自己的哥哥叶修能够回来。

"没什么。"叶修看叶秋垂头丧气的样子也知道自己有点过火了,"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哥知道你心里难过。"

叶秋被他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就那样坐着。这是叶修又开了口,"其实啊我这几天一直想着些事,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你想说就说呗。"

"我长那么大都没喜欢过一个姑娘,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在我印象中,游戏在你生命中比许多事都重要的多。"叶秋这次倒是变得像个安静的聆听者,听着自家哥哥说着感情经历。

"你说得对,在那之前我都是这样觉得。但最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男人。"
"放假前几天我出门受了点伤,我寝室里的哥们儿就帮我处理伤口,但他表现得比我还紧张,也不是说他喜欢我,但就是觉得心里毛毛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最后他还跟我说了句话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但这事就一直撂在心上怎么样也放不下。"
"还有啊,上次我跟寝室里另外一个人一起跟别的朋友去唱歌,玩真心话大冒险。我没执行成功任务就让他帮我挡酒,你也知道我那酒量一杯就倒在这么多人面前怎么好意思。但是他二话不说就帮我一口气喝掉三杯,最后还被惩罚对我说情话,他说的那些话真的听起来都不像是编的,我也不知怎么的就心跳特快,一般人不应该会排斥这些吗。"

"叶秋,你说我会不会真的喜欢男的?"

叶修真的是把近来困扰着自己的事一口气全告诉了他自个儿弟弟,在他想着叶秋会给他什么样的答复,却没想到另一边的叶秋脑子早就炸开了锅。

"哥哥,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叶秋深吸了一口气把在心里酝酿了好久的话终于说了出来。

"我也喜欢你啊,叶秋。"叶修伸手捏着叶秋脸上的肉,"看了你这么多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叶秋知道叶修是把自己刚刚的一番话当做开玩笑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舍不得将眼前人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你开心就好。"

笨蛋哥哥。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青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