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者和被呼唤者很少相互回应。”

【心脏叶】男友力30题 (8-10)

8.指尖&背影

「咚咚咚」

"谁呀?"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笔去给外面的人开门,另一头的叶修热得满头大汗的赶紧溜了进来。

"外面怎么这么热,就到小卖部买点零食吃就热的全身都是汗。"说着把装满零食的袋子扔在桌上,躺在肖时钦的床上。

"你满身汗躺别人床上你有人性吗?"喻文州的手乘机翻动着袋子从里面掏出袋薯片,刚打开看向叶修想问他吃不吃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景象吓着了。

"叶修,你腿上怎么都是血。"叶修刚想直起身来看是怎么一回事就被喻文州拦下了,"别动,小心脏了小事情的床。"叶修想这也对也就听话的躺了回去。

喻文州到抽屉里翻出消毒水和创口贴走到床边蹲下,"你这怎么弄的,出个门也不让人放心。"然后掏出根棉签蘸上消毒水擦拭叶修的伤口,刚抹了没几下叶修就开始皱眉头,"你轻点。"喻文州将沾满了血的棉签扔掉又换了一根继续擦,"刚刚问你的话你怎么不回答。"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后者比自己还紧张眉毛都拧在一起了,"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什么时候碰到的吧。"喻文州没接他的话还是继续着手上的工作,叶修也不好打扰他就直直地躺在床上不敢动一下深怕疼着。

血是基本上清干净了,喻文州放下消毒水瓶撕开创口贴给叶修贴上,冰凉的指尖划过叶修的皮肤,现在的他身体异常敏感被这突如其来的触感刺激得一抖,"你手怎么这么凉。"喻文州望了叶修一眼把刚刚贴歪的创口贴重新贴好,轻轻地说,"你知不知道你受伤我会心疼。"

叶修看喻文州好像在说什么但自己没听清,"你刚刚说什么?"喻文州把垃圾扔了转回来跟他说,"没什么,你可以起来了。"

叶修起来后只看见喻文州背对着他看着窗外,他看了看刚刚喻文州给他处理过的伤口,心里有种别样的滋味,所有想说的话都堵在心口出不来。

「会不会是我听错了。」

9.“没关系的。”&分享围巾

期末考试成绩一出黄少天他们几个就拉着叶·大恩人·修下馆子,说是下馆子其实就是喝酒撸串。黄少天几串肉一下肚话匣子也开了,拿着酒杯对着叶修说道,"这次我们哥几个能过都是你的功劳。"说到这里他就掩不住心里的喜悦咧了咧嘴又道,"平时你那副样子一看就是个不靠谱的料,没想到在关键时刻还是挺靠得住的,谢谢你啦。"

叶修拿了刚烤好的牛肉串往嘴里塞含糊着说,"你东西也送了,我也没吃亏。以后还有这种好事还记得叫我。"他看着黄少天他们几个一杯杯的啤酒送到嘴边联想到自己就不免觉得有些头痛,只好默默地低下头来吃自己的串。

他们不久就喝空了四五瓶啤酒,话题早就从太好了没挂科转到了哪个系的妹子最好看,几个单身狗聚在桌边脸红红地说着,"我啊还是觉得法学系的那个叫啥来着的,哦对是叫王媛!那个腿真的是特细特长特好看,那妹子笑起来也超甜美性格也好,有次我去上课途中还看她给流浪猫喂吃的呢嘿嘿。我女神就是那么棒不服憋着!"

"我咋觉得你更看重的是前面说的呢啊,宋晓。"黄少天勾着他的脖子调侃道,"我倒是觉得老叶的腿也挺好看的,手更是好看。"

"黄少你怎么能拿叶哥跟妹子比较呢,这是该说他美还是说他娘啊。"宋晓看了看叶修的脸,估摸着他应该不会生气这样说道。

叶修没搭理这几个快喝高了的青年,独自一人摆弄着手机,这是黄少天凑过来,"等会儿我们一起去唱歌,你也一起去,不允许缺席知道不。"叶修愣了愣,他刚想乘机溜走但没机会,这消息对于他来说着实劲爆,他立马翻开通讯录琢磨着找人求救。

张新杰肯定不行,这个点他已经睡了。喻文州最近忙着做什么来着叶修记不清名字也不好打扰,想来想去靠得住的也只有肖时钦了。他刚想打电话黄少天就瞄了他一眼,"怎么啊,想溜?"看到他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黄少天觉得心里特爽,另一边的叶修被他吓得半死只好把手机藏进口袋盲打短信发给肖时钦。

在寝室里的肖时钦洗好澡出来刚想爬上去躺床上就看见手机亮了一下就伸手去拿,只见叶修发了段匪夷所思的话。

「我在烧烤店快hiuqo」

肖时钦想了几分钟还是没什么头绪,但他看前面几个字也大概懂他想表达些什么,也就没想太多换了身衣服就立马赶去烧烤店。

等他到了那里也就十分钟不到点,就看见叶修特感动地看了他一眼,没等叶修开口黄少天先一把拉过肖时钦,"哎怎么这么巧,等会我们几个还有叶修一起去唱歌你来不?"

肖时钦做惯了老好人第一反应就是直接答应了,就看见黄少天特欠揍地朝着叶修挤眉弄眼,"你别想逃了,你想干什么我心里都清楚。"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抓住肖时钦的手臂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本来我们两个都可以不用去。"

"我也真没想那么多,要死一起死吧。"

本来没什么但他后面那句话听着就来气,他踢了脚肖时钦,"要死你一个人去死吧,别拉我垫背。"

"但明明是你先拉我做垫背啊。"

叶修没好气的瞪了啊一眼,只好跟上黄少天的大部队进了KTV。

黄少天订了个通宵包房,又买了几瓶酒,进去后他就第一个到点歌台捣鼓着,他身边的人也早就习惯了,"今天又要听他唱一晚上了。"叶修坐在门口随时准备逃走,跟在他身后的肖时钦就顺势挨在他边上坐下。

这时黄少天已经开始唱起来了,说实话黄少天唱歌还是挺好听的,他不是属于那种声音很有磁性很有男人味儿的,就是觉得很清爽舒服,但是听多了还是会觉得耳朵痛。

一曲终了,黄少天把话筒给了其他人自己倒是坐一边开始捣鼓手机,"漫漫长夜光唱歌喝酒有什么意思,咱们玩些个刺激的。"他说着就把手机转过来给大家看,"玩真心话大冒险吧,不能执行的话就罚酒三杯。"

其他人纷纷都同意,叶修和肖时钦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没拒绝。黄少天问这里的服务员要了几个杯子,倒上酒就准备开始了,"那么顺序就从我到老叶,没意见吧。"说着他就点了点手机,"第一个问题,上周过得开心吗?卧槽上周过得跟狗一样的,还好过了。"

"宋晓,分享一个跟你有关的最浪漫的事。"黄少天期待地看了他一眼,"记得是个寂静的夜晚,我出去买泡面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女神,我就跟在女神后面一直陪她走完了整条大道。"

"你这是变态那是浪漫啊!大晚上的一个小姑娘发现自己身后跟着个男人你说吓不吓人。"他们几个纷纷指责他那'浪漫'的行为同时,不知不觉已经轮到了肖时钦,看到了问题的黄少天兴奋地说,"终于有个有意思的了,第一次被表白是什么时候?"

肖时钦先是愣了一下,"这问题还真是...大概是上高中那会儿吧。"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你小子还挺招人喜欢。"

"肖时钦温柔又沉稳,再看看你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才不招人喜欢咧。"黄少天笑着调侃他,叶修也没当回事,"那好,老叶你喜欢的是什么类型的女生。"

"文静点不要太做作吧。"叶修答完后黄少天一副没看点的吃鳖样看了下一题,"我的过最严重的病是什么?大概也就是感冒吧,记得那次烧的我躺在床上一整天等下床的时候感觉身体都要散架了。"

叶修突然靠近肖时钦,"你跟我说说你那艳遇吧,听他们说挺没意思的。"肖时钦无奈的笑了笑,"都多久前的事了,有什么好提的。"但又看到叶修充满好奇的眼神后还是跟他说道,"也就读高二那会儿,有次上完体育课后走在前面其他班的女生掉根发绳,我也没太在意就捡了还给她,没想到第二天她还特地找到我班上跟我道谢,说这是个很重要的朋友送的。"

"那女生好看不?"

"记不太清了,就记得过了几天她放学后叫住我就跟我表白了。"

"那你答应了没?"

"哪能啊,那时候除了学习还真没把儿女情长当回事。"

"那你后悔吗?后悔当初没答应她。"

"不后悔,如果我只是觉得她还不错就答应了而不是真的喜欢,这对于她来说就是一种伤害。"

"你说的还挺有道理。哎,又轮到你了。"叶修指了指正在发问的黄少天,"如果捡到枚钻戒,你会寻找失主吗?"

"会。"这答案显而易见地黄少天立马切了个问题转向叶修,"这次是个大冒险,把身体摆成C型。"叶修示意肖时钦挪点位子给他刚准备躺上去就被黄少天制止了,"躺着多没技术含量啊,来来来站着摆。"

叶修黑着脸站在门口,努力地弯腰但发现自己弯不太下去,"你看这样行吗?"黄少天看了看叶修,"你那哪是C啊最多是个小写的F,得了得了你就别做了直接罚酒三杯。"

黄少天指了指摆在桌子中央的酒杯,叶修望过去咽了口口水立马向肖时钦求救,肖时钦也懂,"要不我就代替叶修喝了这三杯吧,他不能喝酒。"

"行是行,但是你还要多加个真心话。"肖时钦点了点头就一口气喝下了三杯酒,回头就看见叶修那特感激的样子,"附加的真心话是对在场的异性说一分钟情话不要冷场,这里没异性那就对老叶说吧。"

说实话肖时钦酒量不算差这几杯酒来说不算什么,但也许是喝得太急这时却觉得有点晕,他看着叶修开始执行任务。

"第一次在寝室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是个挺普通的人,没想到接触下来你这人一身的坏毛病。抽烟打游戏熬夜那张嘴说起话来也不是特讨人喜欢,但我就是对你讨厌不起来。我喜欢看你那白皙纤长的手指夹起烟卷的样子,喜欢看你打游戏是专注的样子,喜欢看你说话时那副得意的样子。我还喜欢看你低头刷题的样子,看着窗外发呆的样子。也许别人都只记得你一身的缺点,但你的好我都记在心里。我喜欢你,叶修。"

"哎呦以前不知道肖时钦你那么会说情话,听得我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好了好了继续继续。"

之后的一切肖时钦都没放在心上,脑子里一团浆糊。刚刚他对叶修说的那些话全部都是真的,也许是酒精作祟让他一狠心就把这些藏在心底的话全部挖了出来给了叶修。

两个人的沉默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的兴致,过了大半个小时这几个人都喝趴下了就直接躺在沙发上睡觉了,"咱们走吧。"叶修推开门走了出去,肖时钦就跟着他一起出去了。

大半夜的路上没几个人,除了车辆开过的声音路上静得掉了根针估计都听得见。迎面吹了阵刺骨的寒风冷得叶修缩了缩脖子,肖时钦担心的问道,"冷?"他看叶修走路的时候有些颤抖,"不冷,快点回去吧。"没等叶修说完话他就突然觉得自己脖子一暖,原来是肖时钦把自己的围巾系自己脖子上了,"你这是干嘛,我又不冷。"

"你骗谁,你冷得走路都抖着。我没关系的,就当作是今晚没拯救你的赔礼吧。"肖时钦说着把手插进大衣口袋取暖,就听见叶修闷闷地说着,"谢...谢。"

"你不会还在想那些话吧,都是编的你别放心上。"

"那我们快点回寝室吧,这个点宿管大妈应该睡着了我们偷溜进去准没事儿。"

叶修拉着肖时钦快步走回学校,却没有看见那一刻肖时钦那稍稍有些落寂的目光。

10.只有你能坐的那个位置&一如既往

即使放了寒假张新杰还是没有改掉每天临睡前都到叶修空间留言板里发晚安,秉承着一如既往的原则,真是可歌可泣可歌可泣。

再次收到张新杰的留言的叶修忍无可忍的单独开了个小窗,"你这是干嘛呢,一天到晚给我发晚安,我都快把你当成那个暗恋我的小姑娘了。"

"不是只给你一个人发,这是我以前养成的习惯。"

叶修还真把张新杰睁眼说瞎话的话当真了,就点进韩文清的空间试图在他留言板里找出张新杰的晚安留言,翻了老半天还真在两年前找到张新杰那条所谓的习惯。

"你骗谁呢,你最后一次发给老韩的留言都两年前了,你这习惯弧真长。"
"他不喜欢别人在他留言板里留言。"
"我也不喜欢你能不能挪个地儿?"
"......"
"好了好了随便你,你爱留就留吧,看你在老韩那里不讨喜我还有点高兴。"
"......"
"我这几天在B市。"
"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我弟弟家住着呢,我明儿个没事就来找你玩吧。"
"我明天九点到你家楼下接你吧。"
叶修把地址发给张新杰后就没了回音,然后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大概是睡了。"于是他也就关了电脑爬到叶秋床上,吓得叶秋浑身一颤,"你干嘛。"

"你老哥委屈自己跟你一块儿睡,我们秋秋一个人睡肯定会害怕。"

"怕你妹!你不就是看我这床比客房那张床舒服吗!给我滚下去!"

"说什么呢,我记得我们初中那会儿还一起睡呢,你忘了吗。"叶修没管叶秋的反抗还是钻了进去,"还有啊你想要妹妹就跟咱妈说一声,不知道老爷子还同不同意。"

"你滚!我要睡了别吵我。"叶秋卷过被子不理睬叶修也没赶他下去,"我明儿个跟大学舍友一起出去玩,你不要觉得寂寞。"

"你先担心你自个儿吧,手机别忘了带,我怕你被哪个人贩子带去挖煤。"

"知道了,还是我弟关心我。"说完就闭上眼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叶修醒来已经八点五十了,他想起今天还约了张新杰就匆匆忙忙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换衣服洗漱,等他从卫生间里出来就看见自家弟弟已经晨跑回来还带了早餐放在餐桌上。他从袋子里拿了个肉包塞嘴里叶秋就看着他,"你洗手没啊?还有你几点出门?"

"洗了,我吃完包子豆浆就走。"叶修说着把剩余的包子塞进嘴里拿了包豆浆喝了起来,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塞兜里,"哥走了啊。"

"我巴不得你走呢。"叶秋看着叶修离去的身影后又说道,"回家了也不知道多呆会儿。"

等叶修到楼下时就看见张新杰站在车旁等着自己,就招招手,"嘿这是你的车?"张新杰看叶修来了就给他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叶修也就乘势钻了进去,"不是我的车,是我爸妈的,以后会自己买的。"

扣完安全带后叶修又问道,"你这驾照什么时候考的,牢不牢靠啊。"张新杰摆弄了下后视镜,"放心吧,撞不死人。"

"我去你家会不会打扰到你家人?"

"他们正好去我舅舅家了,家里没人。"张新杰答道。

叶秋的公寓离张新杰家也不过就二十分钟多点的路,"以后串门还挺方便的。"他下了车,跟着张新杰进了他家,等他坐在沙发上时张新杰问他,"你怎么想到来B市。"

"我家人都在这,但我跟他们关系不太好就自己一个人搬出去住了,这次是家里有点事就叫我回来了。"

"要喝茶还是咖啡。"
"茶,你家电视遥控器在哪儿。"叶修摸索了好一阵都没找到就看见张新杰把东西递给他,"谢谢。"

叶修连换了好几个台都没什么喜欢的,正好过年电影频道倒是放着几部挺好看的片子,索性就窝在沙发上看片子了。张新杰把茶放在他前面的桌上挨着叶修一起坐下来看电影,两个人都专心看着电视机屏幕都不怎么说话,叶修偶尔会说些点评的话张新杰也只不过是点头附和,等一部片子结束后也到了饭点,早上那两个包子一杯豆浆早就被叶修的胃消化光了,"我饿了,吃中饭吧。"

"你想吃什么。"

叶修想了想,"小鸡炖蘑菇...味的方便面。"张新杰早就料到了叶修不会说些什么靠谱的就起身出门买菜,"电脑在书房,你想玩的话就去吧。我去买点菜马上回来。"

张新杰出门后叶修就溜进书房里,房间很整洁书本都被好好的整理在一起甚至还被分了类,他没心思读书就坐到电脑前一门心思玩游戏。

张新杰回来做完饭敲响书房门后,叶修才终于舍得离开电脑打开房门出去。张新杰给他做的就是小鸡炖蘑菇面,只不过比康X傅料多好几倍,刚沉浸在游戏里还不觉得饿现在一闻到香味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没想到你手艺还不错。"拿起筷子后不一会儿碗就见了底,"比我常吃的那个好吃的不知道哪里去了,新杰你家还缺个媳妇么我嫁过来得了。"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你就嫁过来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把叶修吃完的碗放进洗碗池里,"我就不信没姑娘不想嫁你。"

张新杰没理他自顾自地在那里洗碗,等他出来后却看见叶修靠在门框上看着他,"要不一起打局竞技场?"

"你确定要跟一个奶打?"

"哦我还忘了这回事。"这是电话铃声突然响了,"怎么了?"

"老爷子喊你回家,你先回来吧,等会再跟你说什么事。"叶秋在另一头说道。

"好好知道了。"叶修挂了电话看着张新杰,"我家老头子催我回去,我得回家了。"

"我送你。"

"那我就不客气了。"

在车上还是沉默,叶修不忍就这样就随便找了个话题,"之前咱们看的那部电影叫啥来着。"

"白玫瑰。"

"我那个时候还睡着了,没看见后面演了什么,你跟我说说呗。"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那套路。"张新杰嘴上这么说其实是撒了谎,那天他光顾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叶修电影内容一个都没看进去。

"也对。"

不一会儿就到了叶秋家楼下,两人就此告别,"下个月见。"

等张新杰刚坐进车里手机就响了,"喂,怎么了妈。"

"你表妹在外面补课,现在快下课了,你顺便去接她然后再来你舅舅家。"

"嗯。"

"新杰啊,你有处的对象了吗?"

"没。”张新杰顿了顿,"但是我有了喜欢的人。"

张母开心地说,"那就抓紧把人家小姑娘追到手,等别人把她抢走了你有的好受。"

"我都知道,我挂了要开车。"

"好好挂了,你开车小心。"

开到路口时就看见他那表妹在向他挥手,就找了个停靠的地方让她上车,小姑娘刚想拉开副驾驶的门就被张新杰制止了,"坐前面不安全。"小姑娘听话地往后排坐了进去,没有一句怨言。

张新杰觉得自己今天已经把上半辈子所有的谎话都说完了。

TBC

我在拼命给肖叶发糖 我是亲妈୧(๑•̀⌄•́๑)૭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青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