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者和被呼唤者很少相互回应。”

【心脏叶】男友力30题 (1-7)

「男友力30题」

 

-CP:心脏组X叶修 【喻叶/肖叶/张叶】

*去年暑假的坑现在才填 时间轴有点乱 大概是大学背景吧

*有私设 没问题往下拉

 

1.倾向一边的雨伞

 

每次一到了期末临近,校图书馆内安静得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和笔尖摩擦着纸张的刷刷声。叶修也毫不例外的被拉过来一起垫背,说实话当他看见黄少天那刚刚到字数限制的短信时还躺在床上补眠,刚想把手机扔远点时又跳出了他的短信。

 

[一条烟够不够?!不行我找别人咯。]

 

一条烟多少钱叶修心里清楚,这样的好事不多了。他没想多少就随便套了件T恤就出门了。当他赶到时黄少天猛着向他挥手点了点身旁的空位,叶修就朝着那方向走了过去。刚坐下就被黄少天搂住肩膀在耳边说悄悄话,“够意思啊,这么快就来了。”叶修挪开他那手,“烟呢?”说完还对着黄少天做了做手势。黄少天刚想破口大骂却被身旁的宋晓及时的劝阻了,压低着声音说,“急什么,又不是不给你。”

 

叶修也不是真的要他现在给,“逗你玩呢。”顺着黄少天那头看去桌子上摊满了各种书,“看来你问题很大啊黄少天同志。”黄少天看他那副嘚瑟的样子也见惯不惯便继续像之前那样低下头去埋首于书本中,“否则叫你干嘛,你以为谁都像你那样天天翘课还照样过。”叶修出来得急,连手机都没带就直接跑出来了,现在想解解闷玩玩手游的机会也没有了。无奈之下只好跑到书架上随便挑了本书安静地翻动了起来。

 

期间除了黄少天他们几个轮番问了几个问题打断了一会儿,时间也过得很快,书也看完了。长时间的阅读让眼睛和脖子也变得酸痛起来,他刚想走出去溜一圈顺便抽个烟的时候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骤雨,但他又懒得现在就爬上去就靠在大门口那里拿出烟盒掏了根烟点了起来。混杂着水汽的烟雾模糊了视线,等烟燃尽视线清晰后,路边似乎出现了个熟悉的人。

 

那人朝着叶修走来,停在了叶修身旁,“就知道你没带伞,要一起回去吗。”叶修想了想在楼上的黄少天,看他们那样也肯定没带伞,跟他们一起走不湿光才怪。索性钻进那人伞下一起回去,“到时候少天怪罪下来都是你的错啊,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继续往前走,“少天没那么小心眼。”走在路上叶修才知道雨下的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大,裤子上也溅了不少水滴,但还好身上没感觉到湿意。喻文州的伞不大,两个快180的男人一起撑还是有点勉强况且两人还保持着些许距离。他刚想让喻文州过来些时却看见那人左肩已全部湿光,再看了看自己安然无恙的衣服便知道了一切,“过来点,你这人就是太为别人着想,自己吃亏都不知道。”喻文州听了他的话后于是勾住了叶修的手臂贴在一起走,“因为是你,所以才会这样做。”

 

叶修突然觉得明明下雨温度会降低为什么还是这么燥热的时候,喻文州趁机加重了手中的力度,期许着这段路能够变得更长些。

2.“我一直在这里。”

 

叶修怕打雷这件事只有少数人知道,在那少数人里就有同一寝室的肖时钦喻文州和张新杰。至于为什么会知道,心脏的人一眼就看得出。

 

要说起来的话也就是某天下雷阵雨的时候,叶修还是像往常一样缩在床上懒得下来,但住在叶修下铺的肖时钦那天正好也没课闲着也无聊,坐在床上翻着前几天张新杰从书店里买回来的新书。当窗外突然出现闪光的时候肖时钦望了望窗外便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心里庆幸着还好今天没课。之后又打了几个雷,肖时钦感觉床好像在摇晃。只是打雷而已又不是地震,也许是自己的错觉他这样想着时,窗外闪起了很亮的光,伴随着闪电是震耳欲聋的雷声。这次床强烈的抖了一下,肖时钦觉得不对,想到了可能是上面的叶修便问他,“你在干嘛啊。”他说完这句话后的几分钟叶修都没回复他,寝室里安静地只剩下外面的雷声偶尔会冒出些抖动声。他心里越来越觉得奇怪,摇了摇叶修的背,“叶修?”叶修从被子里探出个头,“有啥事?”肖时钦编了个借口说,“我想出去买点东西,你要带点什么吗?”说完后他就看着叶修一脸纠结的表情,“你要买什么?”

 

“买点泡面当午饭呗。”肖时钦觉得奇怪,平时的叶修不会一问到底,“我柜子里有,你拿去吃吧,外面下雨多不方便你说是不是,就别出去了。”

 

“你是不是怕打雷啊叶修。”叶修先是睁大了眼然后又狡辩地说,“哥怎么会怕打雷,我这是在为你着想啊小肖。”肖时钦知道他是在逞强,“那我出去咯?”叶修听到便慌忙地起了身,“好好好,我是怕打雷,你别走在这里陪我。”

 

“我会一直在这里的。”肖时钦看叶修松了一口气又继续躺回去就觉得他超可爱。此时手机抖了一下,来了条短信。

 

[学长学长,出不出来一起吃饭ww]

 

肖时钦一看是戴妍琦这小姑娘,就知道肯定没什么好事。

 

[不好意思,没空。]

 

手机另一端的戴妍琦脑子转的飞快笑得正灿烂,飞快地打着字回复。

 

[我会支持你的学长!]

 

不可以小看女人啊,小事情。

 

3.晚安

 

人们都说无法言喻的情感可以用文字来传达。

 

张新杰也不例外。

 

今天他也一如既往的在叶修的QQ空间留言板里打上‘晚安’这两个字。

 

心里想着无论他看得见或看不见,自己的心意还是会传达的到。

 

然而另一头的叶修已经忍无可忍,“张新杰你能不能别那么矫情,我就在你的对面啊!!发什么留言啊!”

 

4.读心术

 

喻文州在叶修心目中一直都是那种非常会照顾人很温柔的邻家大哥哥。

 

直到他们四人一起围在桌边斗地主时,他才发觉为毛学心理学的人笑起来会那么阴森啊。

 

喻文州看了看他手里的牌,朝着叶修使了个颜色,“我知道你有炸,藏着干嘛呢。”

 

这局喻文州是地主,虽说只是个用来消耗时间的游戏不赌钱,但是肖时钦和叶修两人脸上已经粘了好几根带有惩罚性质的白纸条。

 

叶修看肖时钦那一脸便秘的样子就知道没啥好牌,知道肯定没胜算了索性豁出去似地扔出四张A,等着张新杰为他们两收拾残局。

 

“你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喻文州一副奸计得逞的笑容被叶修看在眼里,此刻的他心真的好累。

 

从此叶修再也没有跟喻文州一起玩过任何牌类游戏。

 

5.“只要你要。”

 

熬了一整夜写论文的叶修在按下保存键的时候如释重负地趴在了电脑桌上不想起来,但已经过了最佳的睡觉时间已经睡不着的他睁着眼看着眼前的事物也觉得厌倦便摸索着杂乱的桌面想要翻出烟盒却怎么样也找不到。无奈之下他只好直起身子来仔细地寻找,找了好几个来回还是无果,他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瘫在椅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呆呆的望着天花板。思绪放空没多久就觉得好像有谁在碰他就转过头一看,就看见喻文州一脸宠溺的看着他,"忙完了?"叶修实在累的不想说话,就只回复了个单音节。喻文州看他那副样子就觉得超可爱。验证了情人眼里出西施,连宅男都变得有爱起来。

 

沉默了没多久叶修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碰自己的手臂,以为又是喻文州想找他搭话便不耐烦的说了句,"别闹,让我歇会儿。"但那东西好像还是没有要停歇的样子,叶修便恼了就一看究竟。

 

出乎他意料的竟然是他的烟盒,叶修一脸震惊的看着递给他烟盒的喻文州,"你怎么知道?"

 

"只要你要。"

 

喻文州看他那么激动便把烟盒放在他手心然后去干别的事了。叶修迫不及待的打开烟盒,过了几秒大吼一声,"喻文州我日你大爷!!!还老子烟!!!!"

 

6.过马路时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叶修早上醒来想要去上厕所,再爬下来的时候听到了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当时叶修还没太在意,等他到地上穿好拖鞋走向卫生间的时候正好撞上了脖子上挂着条毛巾刚洗完脸的肖时钦。叶修没睡醒的脑子突然清醒了,他意识到自己好像作大死了。于是马上走回床那边,肖时钦看他那么奇怪便问,"我用好了啊叶修,你要去就去啊。"叶修没应他只是愣在床边,但过了会抖了抖看着肖时钦说,"没事,我不急。"

 

肖时钦看他那幅样子就觉得不对,"到底怎么啦,你说呗。"叶修走到肖时钦面前,将手搭在他的肩上,结结巴巴地说,"你先答应我件事,你要原谅我。"

 

"好啊,你倒是先说。"叶修边松了口气,从身后拿出了折断了眼镜腿的肖时钦的眼镜,"我不是故意的,谁叫你放梯子旁边我下来的时候眼没看清就不小心踩坏了。"

 

"不怪你,但你得陪我去配副新眼镜了。"叶修感激还来不及呢就连忙答应,"你先等我换身衣服洗漱洗漱。"说完便转到卫生间里刷牙洗脸了。

 

等叶修出来的时候肖时钦看他把胡子都刮了整个一爽朗小青年,"怎么啊?是去逛街还是去相亲啊?"叶修拍了他后背一下,"这不给你长脸吗,爱去不去。"肖时钦脸上藏不住的笑意全被叶修看在眼里,心想这不是挺喜欢的吗。

 

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叶修为了打发点时间就问肖时钦,"你这眼镜度数多深不深啊。"

 

"挺深的。"说完后就看见叶修白皙的手掌在肖时钦眼前晃了晃,笑着问他,"看得清这是几?"肖时钦无奈地看他把自己当猴耍,"这么近我还是看得见的。"话音刚落叶修就抓住他的手腕,"前面红灯。"

 

等绿灯了叶修才放开手,看肖时钦愣在那里便吼道,"我没空陪你等下个绿灯,快点走。"肖时钦听到后才反应过来便急忙跟上去。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什么话但叶修会刻意走在肖时钦身边近一点的地方生怕他这个大近视会走到坑里。走了二十分钟多的路终于到了眼镜店,叶修坐在椅子上玩手游等肖时钦配完走人,不时地抬头看看肖时钦在干嘛。叶修平时不怎么玩手机,手机里也就那一个游戏都通关了还继续玩也着实没劲,刚准备锁屏就看肖时钦走过来问他,"你说哪个好看?"说着便拿着一个黑框和一个黑色包蓝色边的框,叶修懒懒的撑着头,"这样光看着没啥区别,你带上给哥瞧瞧。"肖时钦就找他说的两个都戴了一下,"怎样?"叶修想了想,"还是就黑色的好了,别搞太多花样。"

 

"听你的。"肖时钦便拿着框去配眼镜了,没多久就付好钱带叶修一起回去了。

 

走了没多少路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手腕被肖时钦轻轻地扣住了,便转头问他,"你干嘛?"

 

"我怕我掉坑里。"

 

"你刚配好的眼睛是摆设?我得去找那家店的老板谈谈了,怎么可以卖假冒伪劣产品。"

 

叶修看肖时钦笑了笑没回答,便也不反抗了,"你爱干嘛就干嘛。"

 

7.留有余温的外套&肩膀

 

某天叶修靠在枕头上玩电脑的时候张新杰敲了敲床板,"叶修你有空吗?"他一听张新杰跟自己讲话便条件反射的直起身子来,"有啥事?"张新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要一起去看电影吗?"叶修一看是电影票便失去兴趣了继续躺床上,"不去。"

 

"那我把电影票给韩文清说叶修请他看电影怎么样。"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叶修突然跳起来说,"我们俩去呗,找老韩干嘛呢。他这么凶岂不是要把身边的人都吓走了吗。"张新杰看他这样很满意,"那快起来换身衣服,还有1小时电影就要开始了。"

 

等到了电影院张新杰问叶修,"要吃爆米花吗?"叶修点了点头张新杰就让他在这等着过去买爆米花了。没多久张新杰就捧着桶爆米花和两杯果汁过来,叶修接过果汁和爆米花,"你怎么不买大桶,俩爷们怎么够吃?"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不吃膨化食品。"叶修说着抓起几粒爆米花塞嘴里,"你这生活过得真没劲。"张新杰没理他看了看手表,拉着叶修去入口,"可以入场了。"

 

两人摸着黑终于找到了位置,把饮料放好后叶修捧着个爆米花问张新杰,"这是什么电影啊。"张新杰淡淡地回了句,"爱情片。"叶修继续塞爆米花口齿不清的说,"没想到你好这口。""别人送的我也没办法。"叶修看他一脸严肃的表情也就不继续问下去了,自己一个人嚼着爆米花看着屏幕。

 

广告终于放完了,电影也开始了。开始就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树,红色的跑道,整一个校园爱情片的套路,叶修刚开始没多久便开始打哈欠,但这电影院的冷气开得就像是不耗钱似的冷得叶修直发抖,谁叫他出门只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出来了。过了会儿突然觉得暖和了便看见张新杰把他的外套盖在了自己身上,转过去看了看张新杰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不要还我。"叶修把衣服扯上去了点,"才不。"

 

小插曲过后两人继续专注于屏幕,女主角朝着男主撕心裂肺的吼着,"你到底爱不爱我。"男主也吼过去,"你怎么知道我不爱你。"女主不死心地继续喊着,"那你为什么要跟她牵手!"

 

再大的吼声也抵挡不住叶修的困意,叶修靠着椅背上睡的正香,听到这吼声也就挪了挪身子想睡的更舒服点却被张新杰搂过脖子按在自己肩上,叶修舒服的哼哼了几声就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了。

 

等电影结束了以后,灯都打开了亮的叶修睁开了眼,便起身问张新杰,"我睡着了你怎么不叫醒我。"张新杰拉着叶修往前走,"你睡的挺香不想打扰你。"

 

叶修去厕所的间隙张新杰揉了揉酸疼的肩膀,"还挺重。"

 

TBC.

 

评论(8)
热度(1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青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