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者和被呼唤者很少相互回应。”

【喻叶】不言

※有私设 OOC 小学生文笔 雷者慎进

补档而已

 

 

今天喻文州还是没有回家。

 

伴随着一道闪电的落下,刺眼的光芒透过窗帘短暂的照亮了昏暗的房间,一个模糊的影子打在墙壁上。震耳欲聋的响声也没有让此时呆坐在床上的叶修感到一丝恐惧。

 

他只是累了,想要休息时却遭遇了这场毫无征兆的雷雨。

 

他没有打开灯,只是缓慢的拉开身边的床头柜,从抽屉深处拿出一个写满他国语言的白色塑料药瓶。打开瓶盖,倒出好几粒白色药片,没有水的辅助就直接仰头将药品倒入口中,用力的吞咽。他似乎迷恋那种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药片从喉咙滑入食道的刺激感觉。没有过多久,药的苦味渐渐回荡在口腔内,不喜爱苦味的叶修也只是皱了皱眉头,便平复下来了。

 

他躺了下去,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睡姿,将身上的被子盖严实后便阖上了双眼。薄唇微微的颤动,吐出了一句微弱简短的话语。

 

“晚安。”

 

随着药性的见效,他进入了梦乡。

 

雨还是没有停歇的样子。

 

……

 

早晨五点左右,一阵微弱的开门声吵醒了一向浅眠的叶修,他穿上拖鞋条件反射地走向玄关,就看见喻文州一张温柔夹杂着些许疲惫的脸。他止步于他的跟前,早上刚起床略微沙哑的声音传入喻文州的耳朵。

 

“欢迎回家。”

 

觉得现在眼前的叶修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却跟自己说出这么暖心的话着实有点可爱,喻文州伸出手将叶修揽在自己的怀里。

 

“嗯,我回来了。”

 

也许是药效还没有完全退散,眼睛酸胀的忍不住想睡觉,他靠在喻文州的耳边,慵懒地撒起娇来,“去洗个澡,哥还没睡醒。等你洗好了我们再聊。”

 

温热的鼻息弄得喻文州耳边痒痒的,偶尔这样撒娇的叶修也不赖。这样想着的喻文州就如他所愿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发丝后松开了手。看着他进入房间后,喻文州才脱鞋进入了房间。

 

 

喻文州和叶修只是一对普通的小情侣,彼此在大学时认识。常年缺课但是考试还是门门第一的大学霸早就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某一天作为班长的喻文州被老师温柔的留下,老师满脸堆笑的看着喻文州,“文州啊,帮老师个忙好不好啊?”喻文州礼貌性地笑了笑老师就以为他默认了就继续说了下去,“你也知道叶修好久都没来上课了吧,上面盯得紧我也不想出什么事你就帮我劝劝他回来上课,上一节课也好!”早就想见见叶修的喻文州没做多少思考就直接答应了,那老师感激涕零的握着喻文州的手摇了个老半天,喻文州被那老师握的手都疼了,才好不容易出了办公室。

 

第一眼看见叶修的时候喻文州就被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吸引去了所有视线,叶修毫无疑问是在打游戏,被一阵敲门声吵得实在不能不管就打开房门探出头,“哪个不省心的家伙没带钥匙,没看见哥正紧张着吗?”引入眼帘的是一个看上去就是个好学生的喻文州。就换了个语气,还强扯了个微笑,“同学,你找谁?老魏去泡妞了,废物点心去找他林哥哥玩了,乐乐也被土豪孙带去兜风了。”看见眼前的人没有应声,叶修转过身来半信半疑地问道,“难道…你找我?”

 

“是啊,我是来找叶修学长的。”喻文州终于说了句话,叶修终于确定了这人不是个哑巴后,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和打火机,给自己点了根烟。“找我什么事。”

 

“冯老师叫我带你回去上课。”喻文州笑了笑,叶修也是无奈的看着他,“老冯又在祸害小青年了,啧啧。那你帮我跟他说一声,就算打死我也不会去的。”喻文州猜到了叶修会这样说,也没有多太放在心上,“学长你这样我很难跟冯老师交代啊。”

 

“同学,会打荣耀吗?”“诶?!”明显是没有猜到叶修会跟喻文州说这样的话,“会一点点。”“那好,你进来。用老魏的电脑跟我打局竞技场,你赢了我就跟你走。”喻文州半信半疑地走进了房间,看见叶修正把魏琛的电脑跟他的电脑并排放在桌子上。

 

没过多久喻文州就被叶修虐的输了好几局。“休息会儿,能跟哥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可惜你还差得远。”喻文州觉得自己身边的这个人简直是让人找不到话来反驳,却听到那个人的声音又开始传了过来,“意识是不错了,可是你的手速,简直是…惨无人道啊。”喻文州也只是笑笑,没打算接话。他看了看手表,指针已经指向了晚上十点,“学长今天我还是先回去了,我下一次再来试试。”叶修对喻文州挥了挥手又继续埋头玩起了电脑。

 

之后的几个月喻文州只要有时间就会找叶修劝他回去上课,实质上是又去找虐。只不过被虐的时间越来越短,“哎呦这个地方我真没想到你会这样诶,好险好险。”“谢谢学长夸奖。”一次次的PK让这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熟络起来,经常出入叶修寝室的喻文州总是会被莫名其妙以留下来打PK这种理由而久久出不来。

 

手速不及叶修的喻文州一个个戳着键盘准备放大招的时候就被前者一个贴身快打给撂倒了,“文州啊,你都输给哥二十多局了不累吗。你一天不打赢哥,就别想我回去上老冯的课。”

 

“冯老师也是为了你好。学长也是该收收心了。”喻文州回头看了看叶修,他的双眼亮晶晶的,不常笑的他此时却挂着一个不符合他的微笑。喻文州看的有点入迷,叶修似乎是察觉到了身边的视线就立马恢复原来惯有的表情,“文州看什么呢,快点再按准备有可能这一次就能赢哥了呢。”

 

“学长太厉害了,我就不自取其辱了。我还有篇论文没交就先回去了。”说完就对叶修微笑着挥手告别,关上了房门。

 

叶修显然是没有太在意之前的那回事就继续转身做着原来的事,他却没发现自己已经迟迟未点准备了。

 

喻文州从房间出来后就一直呆在房门外没有离开。他喜欢叶修。被藏匿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迟久没有被揭开。叶修就像是一种甜蜜的毒药,让你忍不住去吸食,到最后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只好一直依靠。你戒不掉喜欢他的感情。喻文州这样想着,扯出了一个难以捉摸的微笑,然后静静地离开了。

 

时间还有很多。

 

脱了鞋后喻文州就径直走向浴室,知道叶修在补眠所以特地将水量调小了一点想让他睡得安稳些。洗完澡后喻文州裹着浴袍进了卧室,就看见叶修蜷缩在床的边缘,他套了身衣服后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叶修突然翻了个身面向他,喻文州以为他醒了但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却觉得身旁的人应该还没醒。长时间的四处奔波早就已经累垮了的喻文州沾上枕头没多久就抵不住困意睡了过去,下意识的搂住了叶修想让自己睡得舒服点。

 

被搂住的叶修此时缓缓地睁开了眼,就这样一直看着眼前喻文州的睡脸,却在他的眼神里找不出一丝蕴含的情感。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睁开眼睛就看见叶修正盯着自己,当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一张柔软的嘴唇堵住了所有话语。只是唇瓣与唇瓣的接触似乎还不能让后者满意,他狡猾的伸出舌头不安分地舔舐着喻文州的唇瓣。喻文州被这出乎意料的举动刺激的还没反应过来,叶修正努力地想要撬开那紧闭的嘴唇,喻文州哪会让他这样轻易得逞,立马将后者按倒在自己身下,狠狠地吻了下去。舌头与舌头的交缠,叶修被吻得透不过气来才开始后悔刚刚干嘛要引火上身,喻文州知道叶修快受不了了就松开了他的唇。但是他的表情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带点兴奋反而是有点疑惑,“你又抽烟了?”叶修被喻文州问的也是一头雾水,“没啊,我不是听你的话戒掉了吗。”喻文州刚刚在接吻的时候感觉到叶修的嘴里味道不对劲,有种淡淡的苦涩滋味,就下意识以为他又不听话在自己出远门时偷偷抽烟。看着叶修认真的表情不像是在撒谎,喻文州也就没继续深究下去。他顺着床的边沿抓住了叶修的手,十指相扣。

 

喻文州回头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转过去亲了下叶修的额头,“你乖乖呆在家里,我去买点东西回来给你做午饭。”叶修笑了笑没说什么,喻文州就从床上爬起来换了套衣服后拿了钱包钥匙就出门了。叶修觉得自己没事干就没出被窝,翻了好几次身还是没睡着。他看了看床边喻文州刚换下来的睡衣,微微倾斜着身子将衣服捡起来,还残留着喻文州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他贪婪地紧紧地抱着这件衣服,不知道过了多久又睡了过去。

 

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就又从睡梦中苏醒过来,睡了太久的叶修感觉头有点涨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后就懒懒散散的出了房门。看见喻文州正站在灶台前煮着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味道不错的东西,他偷偷地来到喻文州背后搂住了他的腰将头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在做什么呢?”“马上就好了,先去洗个手准备吃饭了。”喻文州空出了一只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知道了,喻文州大大。”看见叶修乖乖地去洗手了,喻文州就将火关了,把菜都端到了饭桌上。

 

很普通的三菜一汤叶修却吃的津津有味,吃饭的时候喻文州还不时的给叶修夹菜,被叶修白了一眼,“哥又不是没手,我会自己吃的啦。”喻文州宠溺的笑了笑,“我想看你吃我夹给你的菜还不行吗,叶修大大。”话音刚落喻文州就瞧见自己对面的男人耳根泛红,不做声的吃饭速度有点加快就觉得有点好笑。一顿饭就这样结束了,叶修就跑到沙发上打开电视随意地更换着频道,喻文州则是把碗筷收好去洗碗了。

 

待喻文州洗好碗后走到客厅沙发时却发现叶修蜷缩成一团,嘴唇苍白身体还在冒着冷汗。喻文州吓坏了,赶紧将叶修抱起来转移到床上,“叶修…你怎么了…别吓我…”喻文州声音颤抖的厉害,他紧张地不知道该干什么,“文州啊…我就是肚子疼…刚刚饭吃得太快了…帮哥揉揉肚子就好了…”喻文州看了看叶修也是半信半疑,先去倒了杯温水给叶修喝下然后坐在床边给叶修揉了揉肚子,揉了没多久叶修就舒服地哼哼起来,喻文州看他没之前那么脸色差了也是松了一口气,“等等…好痒哈哈…”叶修就这样笑了起来,“好啦别揉了,哥好多了。”叶修刚坐起身想要下床却被喻文州阻止了,手指轻轻的描绘着叶修的脸庞,“叶修。”被喻文州这样仔细的抚摸感觉自己的皮肤开始渐渐发烫的叶修没怎么反应过来,“嗯。怎么了?”“这几天我没有一刻是不在想你。”“文州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喻文州没接话,只是手伸向脸庞以下的部位,他仔细的触摸着叶修的每一寸肌肤,并渴望着能够将他一口一口地吞入腹中,融合成一体,让他再也离不开自己时时刻刻地都在一起。

 

“叶修,你不说些什么吗。”喻文州唇线抿成一条好看的弧度,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听到他的话后一瞬间变了脸色的男人。

 

 

之后的几天喻文州就在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每天跑去叶修的宿舍报道来劝他回去上课附加陪前者打竞技场。一直在身边的人突然有一天离开了自己好几天,连叶修这样淡漠的人都感觉到了些许不自在,到没有在自己心里点破。倒是同寝室的方锐先打破了宿舍现在的冷清,“哟老叶儿,又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打JJC啊。怎么没看见以前常来报道的那个帅气的小学弟。哦哦哦我知道了肯定是学弟终于受不了这个可怕的没有下限的学长再也不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笑了一会儿看叶修没对他做什么回应也是没劲便停了下来,却看见一旁的叶修早已放下了手中的鼠标呆呆的望着屏幕。方锐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叶修回过神来又继续开始打了起来,“没什么我在想乐乐怎么还没回来,哥还等着托他带的烟呢。”方锐拍了下大腿,“说下楼去趟超市都快两个小时了,他幸运E的体质又复发了?”叶修摇了摇头,“是从来就没好过吧。”这时张佳乐推开门,“在门外就听见你们俩在外面说我坏话!老叶你的烟我不给了!”叶修听见张佳乐的话后连忙讨好他,“哎乐乐我啥也没说全是这个废物点心”方锐撇了撇嘴,“对对对都是我的错。老叶不要太好啊小学弟都被吸引来劝他回去上课。”张佳乐放下手中的东西把烟扔给叶修,“最近怎么不见那个学弟来了。老叶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人家讨厌你了。”叶修故作深思,“我这么善良的正直好青年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肯定是小学弟学业繁重没空来找我。”方锐和张佳乐都狠狠地鄙视了他一下便不再说什么就寻思自己手头的事了。

 

叶修其实是知道的。那一天喻文州看自己的暧昧眼神自己就察觉到了些不安定的情愫。喻文州不动,他也就不会再去多加思考。或许只是一个误会。叶修还是暂时将这些多余的思绪抛在脑后,思考这些有的没的本来就不适合他。

 

叶修静静地靠在椅子上,眼睛直直地看着天花板,时间久的都觉得快要把天花板盯出一个洞来。不知道是谁碰了碰他的肩膀,他没来得急回头看先不耐烦地嘟囔了句,“谁啊,没看见哥在思考人生呢。”那人没有回他话,叶修以为自己发呆太久都出现幻觉了就不打算再管了,却在之后听见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学长,不打荣耀吗。”叶修转过身来就看见喻文州那张他第一眼就觉得很帅的脸,抑制住了自己心中的喜悦故作淡漠的回答道,“打呀,干嘛不打。”喻文州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笔电,像以往一样跟叶修的电脑并排在一起。他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故意地将其与叶修的椅子靠的很近。

 

坐得再近感觉两人距离还是远的让人心疼,就像是心上缺了一角似得空虚竭尽努力想要填补它但始终无法如愿。能够在他的身边就应该要懂得知足,看着叶修静静地坐在自己身边白皙纤长的手指啪嗒啪嗒地敲打着键盘喻文州心里这样想着。

 

叶修知道喻文州在看他,他抿了抿唇不打算点破他。两人的心思早已都不放在游戏上了,只不过是为了各自掩饰自己的感情而做出的无意义的行为。

 

时光着实过得太快,不一会儿就将近深夜。喻文州准备回去,叶修跟他说了句拜拜后又继续埋首于手中的游戏。叶修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似乎把什么事请都看得很淡,唯独荣耀。

 

喻文州觉得如果现在的自己再不做些什么自己以后会后悔,可是他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他跟叶修告了别,看了眼叶修后便轻轻地将房门带上。

 

时间还长。真的还长吗。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白色塑料小瓶,似笑非笑的看着叶修,“叶修,你不说些什么吗。”后者慌张的避开了那双锐利的眼睛,将脸转到另一边装作没看见。

 

被发现了。

 

难得看见叶修慌张的样子喻文州坏心眼地想多看一会这样的他,故意装作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叶修见喻文州不说话板着个脸他也不敢开口,喻文州在他印象里从来都没有这样生气过,从认识以来喻文州一直都对他特别温柔什么事都是叶修说了算。要说最严重的一次还是逼自己戒烟那次。

 

那时他们俩刚同居没几天,叶修一睁开眼已经到了中午,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爬下床就走到电脑前按开机键。在等电脑启动的片刻从桌上拿起烟盒和打火机理所当然地将烟塞进嘴里刚准备点燃它,就被喻文州活生生地夺走了。

 

“喻文州你干什么呢?哥还没点上你就拿走什么意思啊。”叶修将双腿蜷缩在椅子上,抬头看着一大早就打扰他吸烟的罪魁祸首。

 

喻文州没说什么话直接在书房找到垃圾桶把其扔了进去,还伸出手说,“把你口袋里的那包也拿出来。”

 

叶修当然不理会他反倒紧紧地护住自己的口袋生怕他来抢,但是叶修想错了。喻文州复杂的眼神深不见底,然后看叶修这样也没办法就出了书房。

 

当门关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时叶修才回过神来,然后继续回到他的荣耀中。虽说是在打游戏,但是频频的失误正证明了他其实心思早就飘到另外的地方,再这样打下去也是没用,只好退了游戏出去看看今天有点反常的恋人。

 

叶修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四处张望了一下却发现没有喻文州的身影。他把一个个房间都找了个遍但还是同样的结果,叶修心想自己是不是把他气走了但喻文州平时不是那么容易动怒的人。他现在心里着急,管不了那么多。随便找了件外套套上身拿了钥匙刚准备出门却发现自己无处可去。

 

他会去哪。叶修这才发现一直以来都是喻文州主动来找他,他似乎总是知道自己在哪里,自己却对他一无所知。无奈之下只好重新打开电脑在QQ里里找到个熟悉的头像发了句话给他,"你知道喻文州会去哪里吗。"

 

那人没过多久就回复了他,"你快点来XX酒吧,他跟我在一起。"

 

喻文州平时不太去这种地方,今天果然不对劲,叶修知道后立马下楼拦了辆的士报了地名就扬长而去。

 

刚进去叶修就受不了里面嘈杂的音乐声,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们在叶修眼里个个都像是快扭断腰似的,感叹了下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就继续把心思花在找喻文州上。晃了没多久就看见一只手向自己招着,叶修便顺过去看果然是黄少天,他身边的喻文州正摇晃着酒杯里的琥珀色液体,当叶修想走近点在他身边坐下时却被黄少天阻止了,他摆弄着手势叫叶修到隔壁桌坐着。叶修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但却无法抵抗只好乖乖地挪到隔壁桌坐下来,贴心的服务生马上到叶修面前放了杯冰水问道,“先生您需要什么。”看叶修不说话只盯着隔壁桌的服务生敬业地跟叶修推销着他们店里的招牌,虽说的天花乱坠但叶修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只有喻文州那张微醺的脸。叶修看那服务生还在继续说下去也是不耐烦,“我在等人。”听到叶修微冲的语气服务生也不敢继续打扰下去便去忙着招呼其他客人了。

 

喻文州似乎是没察觉到叶修的存在,整个人都靠在黄少天身上还靠在他耳边说着些悄悄话。叶修右手紧紧地握着水杯像是要把它捏碎似的,死死地盯着前面那两人。只见喻文州一杯杯地灌下去没有任何要停的意思,叶修实在忍无可忍最后还是冲上前去将两人分开抢走喻文州手中的玻璃杯,“跟我回家。”

 

醉了的喻文州眼神迷离的看着叶修,“你可以抽烟我就不可以喝酒。”他停顿了一下,将头靠在黄少天的肩上笑眯眯地说出冰冷的话语,“凭什么。”

 

叶修怔怔的看着他,却找不出话来反驳他。过了会儿叶修就从口袋里摸索着拿出烟盒和打火机放在桌上,“可以跟我回家了吗。”叶修没等喻文州回他话直接从黄少天手中接过满身酒气的喻文州,离开了酒吧。

 

“睡不着吃这个也是理所应当的吧。”叶修逞强的找了个借口来搪塞喻文州没想到后者却反问他,“为什么?”

 

叶修心里早就骂了喻文州无数遍,给我个台阶下会死啊喻文州大大,死就死我还怕你,“每天身边都躺着个人,突然消失了是谁也会不适应吧。”

 

“谁啊。”喻文州将叶修的脸转向自己,“别装傻。”叶修气呼呼地瞪了喻文州一眼,然后闭上眼假装睡觉以此来躲避喻文州羞耻的追问。

 

“叶修,我想听你说。”喻文州温热的指尖触碰着叶修的皮肤,后者整个人都像烧了起来似的脸颊发烫,“喻文州。”

 

“再说一遍。”喻文州似乎还没有想要停下的样子,央求着叶修。

 

“你有完没完啊喻文州。”叶修爬起身来想要逃走,却被喻文州一把揽进怀里。

 

“我好开心。”叶修任由那人将自己紧紧抱在怀里,“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叶修吃了一惊但很快接受了事实,他将手搭在喻文州的腰间,在他耳边说着无比温柔的话语,“我也是。”

 

 

 

喻文州出去后叶修就打开门,看着愣在门前的喻文州,他斜靠在门框上,“今天特地来不说些其他的话吗。”

 

他都知道。

 

“我…”第一次看到学长后我就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

 

“其实…”一次次的来找你不是为了执行老师的任务劝你回去上课。

 

“一直…”我只是想在你的身边陪你。

 

“喜欢…”我知道这一切的开始都是错误,但是却不舍得放手。

 

“学长啊…”也许说完这句话,就真的结束了吧。

 

“我先回去了。”我不敢看此时的你,明明知道结果却期许着什么,我真的很自私啊。

 

“回哪里啊,我不是在这里吗。”叶修的笑容就像上次喻文州偷偷看的一样,亮晶晶的,耀眼的似乎要灼伤自己的皮肤。

 

“虽然不想承认自己是基佬,但是啊…我好像有点喜欢你啊,文州。”

 

 

大雨过后天终于放晴了,温暖和煦的阳光照进屋子,驱散了所有的寒冷。

 

Fin.

 

--------------------------------------------------

算是填完坑了吧…【揍 打下fin的时候真的觉得松了口气,这算是自己第一篇填完全职同人吧orz【天天挖坑不填真是对不起世界…

谢谢每个看到这里的姑娘们…

…接下来的是一个很奇怪的【小插曲】

 

天下哪有那么容易让叶修戒烟的事,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叶修到酒吧前三十分钟]

 

“队长你这个点把我叫出来干什么,不跟老叶一起过周末嘛。”黄少天坐在正在把玩玻璃杯的喻文州身边问道。“少天,帮我演场戏。”喻文州把计划的全部内容一一说给黄少天后不料没多久叶修就在QQ上找黄少天问自己在哪里。

 

就下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当然之前的几杯都是用冰红茶冒充的,只有最后两杯才是真货。喻文州也计划成功,叶修也戒掉了烟。

 

直到现在叶修还是不知情的。

 


评论(5)
热度(18)

© 柑橘青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