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者和被呼唤者很少相互回应。”

【黄叶】孤岛 (1-4)

※CP:黄叶

※只是补档 并不会填

※OOC严重

※幼儿园水平 慎进

 

 

“叶修,我已经到你楼下了。”

“哦。”

“那你还不下来。”

“都分手了,你能不能成熟点啊少天。”

“真高兴,你还愿意叫我少天。”

“如果让蓝雨的粉丝们知道剑圣大大在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瞎晃悠岂不是心疼死了,你还有人性吗??还有你的队长没叫你回家吃饭吗?”

“你不出来,我就不走,一直待在这里直到看见你。”

 

叶修无奈的搔了搔头发,将手中燃烧着的烟熄灭,又拿起手中的听筒,“我马上下来。”说完便抓起身边最近的薄外套和茶几上的钥匙,挂上电话,关门下楼。

 

路灯暖橙色的灯光打在黄少天的脸上,黄少天望着眼前熟悉的楼房深深地吸了气,呼出的白色雾气和灯光融合在一起。微弱的光亮始终温暖不进他的身体和他的内心。平常不算长的等待竟也在这漫漫寒冬变得无限漫长。

 

直到眼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他才急匆匆的将手机塞回口袋欣喜地走向他。叶修的面容随着距离的接近变得越发清晰,苍白的肤色和微微凹陷的黑眼圈,知道这人肯定又熬夜抢Boss还是忍不住心疼了他几秒钟,当黄少天看到叶修的眼神时,原本还残留的一丝期待也被抹杀,然后消失殆尽。

 

 

『他的视线,没有落在我的身上。』

 

 

虽然自己就站在他的面前但还是意识到了眼前这个人与他的距离已经被硬生生地拉开。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叶修,正当他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被一个清冷的声音打断了。

 

“少天,你还是回去吧。”

 

话音刚落,黄少天在原地愣了几秒,等反应过来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喉咙哽咽的说不出任何话语。

 

叶修见他这样,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却被黄少天伸手阻止了。

 

“吸烟有害健康啊叶修大大。”

 

“黄少天你只要管好你家喻队就可以了啊,别费心来关心我啊。怎么?难道你终于想通了要从蓝雨跳槽到我们大兴欣了吗?”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要去你们家兴欣!!!!我们大蓝雨不知道多好你要不要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果然舍不得你们家的队长啊。”叶修故作忧伤的叹了口气。

 

“叶修。”今天的黄少天比平时的话都要少上许多就算是孙翔也看的出来他肯定是出什么问题了。

 

叶修没理睬他,继续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两人沉默了许久,谁都不准备先开口说话。待黄少天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叶修已经转身准备离开。他伸出手想要将叶修带回来,可是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只能无奈的看着叶修渐渐地淡出自己的视线,心里期许着他会回头看向自己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是愚蠢过头。可他却又不想让叶修看见现在自己的样子。黄少天摸了摸自己已经被寒风冻得通红的鼻子和微微泛红的眼眶。

 

 

『自己还真是狼狈啊。』

 

 

黄少天将手插回温暖的口袋,回了宾馆。

 

 

2

 

其实叶修和黄少天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就开始交往了。夏休期黄少天大大躺在床上发呆的时候突然脑中浮想到叶秋的脸和叶秋跟他pk时的感觉,他在床上翻滚了好几个来回都没有将对方驱逐于自己的脑中,细思极恐。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喜欢叶秋,所以就立马从床上爬起来抓了钱包和手机在网上订了张飞H市的机票。

 

 

『想好好的看着叶秋跟他谈谈自己对他的感情。』

 

 

仔细想想这样的做法还真的很符合黄少天大大的性格。有话就说。就是话有点多。

 

待黄少天冲到嘉世的楼下时他才发现自己没告诉叶秋他暗搓搓的来了。看了看自己身边什么东西也没带才发现自己有点莽撞的黄少天,在门口徘徊思考着要不要这样直接就这样进去找叶秋算了。

 

在他走着已经不知道多少个来回时眼前突然一片黑暗,额头的痛感提醒了他。他撞到人了。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抬起头来准备跟眼前的人道歉。映入眼帘的是一身被洗的发皱的白色T恤,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吸入肺腔的是熟悉了已久的烟味。他鼓起勇气抬起头来看。果然是叶修。

 

“哇哇哇哇哇哇!老叶怎么会是你!!!本来还想好好地道歉的看起来不用了哈哈哈哈!你活该!!!诶你怎么会在外面?!”

 

“这个是我要问你的吧…你怎么会在嘉世的门口。”叶修拿起手中的烟放入嘴里狠狠地吸了一口。

 

“诶…这个嘛…反正放假了来找你玩。”黄少天随便找了个借口,好像知道了自己的借口有多牵强就只能掩饰般地将手插入口袋眼神飘往其他地方不敢直视叶修。

 

“你慌什么啊少天大大,怕我把你卖给人贩子啊,别哭着找文州来救你。”

 

“滚滚滚滚滚滚滚谁在慌你才慌!!!有本事跟本剑圣PKPKPKPKPKPKPK!!!!”

 

叶修捂住自己的耳朵,“黄少天大大你非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来嘉世了吗,话少点,哥听得耳朵都痛了。”

 

看见叶修这样黄少天惭愧了几秒钟决定先安静点,谁叫他现在是来表白的不是来找人PK的。要冷静啊剑圣大大。

 

叶修看了看身边什么行李都没有的黄少天,不禁疑惑起来。“我先去跟陶轩请个假,在门口等我带你去玩,不要被怪蜀黍骗走哟黄·少·天小朋友。”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盯着叶修,直到他消失在楼道处。心里想着他怎么就这么傻喜欢这种人,但是一想到他竟然会答应带他去玩。脸好像烧起来似得发烫。

 

等待的时间不算长,就看见叶修双手插着裤袋从门里走出来。“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啊少天大大。”

 

待回过神来叶修已经走在他前面了,他急忙跟在叶修的身后。

 

“少天,去吃饭好不好,哥快饿死了。”

“好呀好呀老叶你要是坑我不好吃你就完了!”

 

“你还不信哥的眼光?”叶修微微笑了一下又回到了原来的嘲讽脸。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叶修的笑脸,过了几秒才意识到,急忙用手挡住自己泛红的脸庞。

 

没过多久他们俩就来到了一家小面馆,老板看见是叶修马上就亲切的上去打招呼。“哟小哥你这次带朋友来了哈。还是老样子吗?”

 

“那就麻烦你了。”叶修挑了张没人的座位拉开椅子就坐了下去,黄少天就坐在他的对面的子。黄少天闲得慌就从兜里把手机掏出来玩,刚解开锁屏没多久就发现有好几通未接电话和短信。他点进去看到满满的都是喻文州打给他的电话和短信。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是匆匆忙忙跑出来的黄少天大大看了看对面的叶修决定不打电话了发了条短信给喻文州告诉他自己现在在H市找叶秋玩,不用担心就把手机又塞回了口袋。

 

过了会儿老板就端了两碗牛肉面放在两人的面前,叶修从旁边拿了双筷子就开始吃起来,蒸腾的热气模糊了黄少天的视线,有点看不清叶修的脸。吃完了以后,叶修突然微笑着看着黄少天,“少天啊,哥没带钱包,这顿你先帮哥垫着好不好啊?”

 

“卧槽叶秋你还有没有人性说好的请客呢?!心脏不脏啊睁眼说瞎话!好好好本大爷就今天请你一顿下次你要请回我!!”说完就付了钱跟叶修一起出了店。

 

在路上黄少天难得没有说太多话,只是跟着叶修偶尔会害羞的偷偷看几眼。“少天,你应该不会平白无故的来嘉世找我玩吧。”待黄少天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叶修带到了一个无人的小巷,叶修的嘴角微微扬起,似乎在等待他的回音。

 

“叶秋。”

 

“嗯。”

 

“我…喜欢你。”从第一眼不,应该是从第一次遇到你就已经渐渐喜欢上你了。

 

“这样啊,是要哥跟你交往的意思吗。好啊。”

 

黄少天一瞬间还没消化叶秋的话,脑子里乱得一团糟。叶修看他不知所措的样子有点可爱,就伸出手环住眼前的人的肩膀。

 

“除了他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认真的叫过我的名字了啊。有点怀念。”

 

刚刚还沉浸在叶秋的怀抱中开心得不得了的黄少天听到这句话无疑是当头一棒。

 

“他?!”

 

“曾经一个朋友…荣耀玩得很好…可惜啊…他已经不在了。”

 

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掺杂任何悲伤的情感,反而是风淡云轻的在诉说自己的回忆般。黄少天没有管太多,叶秋答应了自己的表白比较重要。

 

 

3

 

H市的冬天比上G市要冷上好几度,最讨厌的就是那种湿冷湿冷的感觉。虽然黄少天也是南方人,但还是不是太习惯这骤降的温度,只能缩了缩脖子渴望得到些许温暖。他漫无目的的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已偏离原来的轨道。刺眼的强光打在黄少天脸上也让他回了神,行驶中的车辆从身旁飞驰而去。过了没多久眼睛就没那么刺痛了,看了看街旁的建筑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在回宾馆的那条路上了。

 

反正回去了也睡不着,就当做散心好了。这样想着的他正打算继续前进的时候却发现身旁的事物太过熟悉就像是自己曾经来过这里一般。但是他好像没什么心思去思考自己什么时候来过这里,在没走多少步后,黄少天愣住了。

 

回忆如同潮水般涌入脑中,一发不可收拾。

 

“好啊。”

 

脑中回响起叶修那慵懒沙哑的声音,像是复读机一样一次一次的播放着。可是黄少天却不愿意按下暂停的按钮,只能够让这声音无止境的回放。那个拥抱好像就像是昨天刚刚发生,清楚地在黄少天的脑中浮现出来,他似乎还能感受到叶修的呼吸还在自己的身边,温暖的身躯搂住自己。他不愿意从回忆里出来,因为一出来他就会清醒,叶修不在自己身边这一可怕的事实。再美丽的记忆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逐渐模糊,直到看不见。叶修会不会已经不记得这些事了呢。黄少天不敢往这方面去想,但是骗自己去相信叶修还喜欢他是不是太过天真了。

 

君莫笑对毫无防备的夜雨声烦扔出了个十字斩,夜雨声烦却什么都不反抗只能够默默地承受着4秒多的出血效果。

 

夜越来越深,黄少天还是转身走了回宾馆的那条路。回到宾馆后,连灯也不开就直接扑倒在床上,蜷缩着抱着枕头。他没有睡着,眼睛睁着看着宾馆的墙壁。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长按关机键。然后就把他丢在了床的角落。

 

一个平时话多的人突然一句话也不说是很可怕的,虽然现在没有人看到这样的黄少天。窗外开始下起了雨,雨声急促,感觉雨滴是在泄愤般的敲打地面甚至想要与其融为一体。他心里难受,即使平时话再多现在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几个小时前他想对叶修说出他所有心里话可还是硬生生把话憋了下去。心里太苦,流泪的时候连哭声和颤抖都没有。长睫忽而低垂,水光划入鬓角,此刻仿佛世界只他一人这般悲伤。

 

雨似乎没有停歇的样子,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只剩下他的呼吸声和雨声。曾经温存的叶修的体温,最后也被遗忘在某个熟悉的街角。渐渐变冷,然后消失。

 

 

4

 

距离叶修答应自己告白的那一天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外面刺眼的阳光,床头的手机已经不知道震动了多少次在终于忍无可忍后被被子里伸出的一只白皙的手握在手心,“喂,你手机响了几百次了你真的不接吗?”黄少天将身边的人紧箍在自己怀里,嘟囔道“不接!肯定是催我回去的…”,叶修按了下Home键输入了密码翻了翻通话记录,“文州从昨天晚上打了十几通也是蛮拼的…喂喂你咬我手臂干什么!属狗的啊剑圣大大!”刚想瞪他一眼的叶修却看见自家恋人一连吃醋的表情,“不许在我面前提除了我的男人,就算是队长也不行!”黄少天撇了撇嘴生气地转过了头,叶修拿他没办法只好安慰他,“好了好了我们不提他,但是你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手机拿好,我已经回拨了文州电话,他也是担心你。”黄少天不情愿地接过电话,嗯嗯啊哦的快速的挂了电话。

 

“怎么样?”叶修摸了摸他那一头乱毛,“他叫我今天就回去。经理那里已经急的快爆炸了…他觉得快撑不住了。”黄少天顺势摸上了叶修的手,搓揉着指腹然后一根根手指回扣着,“我过一会儿就要走了…我舍不得你…叶秋。”叶修笑了笑,“有什么好舍不得的,下次打比赛的时候不是还能见吗。每天都见你我怕我的耳朵先报废。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着想吧剑圣大大。”黄少天拿起身边的枕头装作要马上扔上去,“叶秋你妹!!本剑圣哪里烦了!!!!”叶修先起了身准备下床,“你也知道你烦啊。”突然感受到身后起了一阵风,叶修偏了偏头躲过了已经砸上墙反弹到地上的白色枕头。“你谋杀亲夫啊黄少天。”

 

叶修没听黄少天之后说的一大堆不堪入耳的话,进了卫生间洗漱。黄少天不喜欢烟味,叶修也就迁就他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吸过烟。当时已经是个老烟枪的叶修早已忍了许久的烟瘾终于爆发,他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给自己点了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他抬起头镜子中映着一个比常人苍白许多的脸,烟雾萦绕在眼前视线有些模糊,他静静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待烟燃尽快烫到手了才回过神来。他将烟头按在洗手台上,扔进垃圾桶。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就出去了。

 

等他出来后黄少天已经穿好了衣服准备随时出发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整理的,来的时候就带了手机和钱包。匆匆忙忙地来,不舍地离开。他坐在床边等着叶修出来,叶修看见他呆呆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他走上前去想要抚摸一下他,手刚伸出来就被后者紧紧地禁锢在自己的怀抱中,黄少天将下巴搁在叶修的肩膀上,“叶秋…”叶修回抱了他一下,“我在。”黄少天像是得到了什么允许般似的放松了一下拥抱的力度,“叶秋…”叶修嗯了一声,黄少天却在他耳边不停地念着他的名字,“叶秋…叶秋…我…真的好…喜欢你。”叶修宠溺地抚摸着身前这个比自己小上几岁的的男人,“笨蛋。”

 

手机的震动从口袋深处传来,黄少天知道自己快要走了,只能够松开叶修。“我要走了。”黄少天不舍地凑上前亲了亲叶修的额头。然后离开了嘉世大楼。

 

叶修站在楼上看着黄少天渐渐的混入人群从自己的视线消失。他转过身来回到电脑前,QQ图标亮了一下。他忽略了其他各种人的窗口点开了黄少天发来的消息。

 

『我爱你啊,叶秋。』

 

叶修笑了笑便敲击着键盘回了句,『什么时候变成情话小王子了啊剑圣大大。』附带了一个叼着烟的小人。

 

黄少天很快就回了句,“呵呵这些话只会跟你说其他人我才不屑一顾呢。”“那你好好在飞机上休息一会儿,我打游戏了不跟你啰嗦。”

 

黄少天看叶修的头像变成灰色后,也将手机锁了屏放回口袋。闭上眼睛回想起的是叶修的脸。

 

他深爱着叶修。但是叶修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他喜欢自己的话。黄少天觉得自己越想下去头就越痛也不再想下去了。他是真的挺累,这几天总是缠着叶修做这个做那个生怕自己以后回去了就没有太多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逗留。他渐渐放松了自己的身体,静静地进入了梦乡。

 

一从飞机下来就看见喻文州在一个小角落里等着自己,虽然做过了些掩饰但是黄少天还是眼尖的发现了他。他大步地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怎么这么好心来等我啊。”喻文州看见对方是黄少天便把耳机拿了下来,“我迫切地抓你回去给经理交代啊。”黄少天听到经理以后瞬时变了脸色,“忘了这回事!!!完蛋了!!!队长我只有靠你才能够拯救我了啊!!”黄少天的噪声攻击喻文州早已习以为常,他笑着点了点头,“知道了,少天你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省心。”黄少天看见他答应了后开心地咧了咧嘴,“就知道你最好了!”

 

虽然是夏休期依然忙碌的剑圣大大表示累感不爱,更让他觉得心累的是叶修这几天都没有跟他聊过天,虽然自己发了无数条消息却都石沉大海毫无音讯。喻文州约他出来吃饭却看见对面本来开(shen)朗(fan)地可以跟他说话说到喘不过气的黄少天一脸阴(bian)郁(mi)的表情拿着筷子在盘子里画圈。喻文州是个聪明的人,他知道前几天黄少天突然跑到嘉世去找叶修肯定不是单纯的找他玩。既然黄少天不愿意说他也就不点破。而且他内心好像也不太想承认两人这样微妙的关系。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付了账后就带着黄少天到处乱逛,想让他开心点。黄少天满脑子里都是叶修做什么都没劲,只能够跟着喻文州在G市早已熟悉的街道穿行。


评论
热度(19)

© 柑橘青檸 | Powered by LOFTER